蚌埠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罕见!六部委齐发声!楼市大阳春马上重启!房地产迎来强烈信号..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17 17:18:26

昨天316日)晚上,重磅利好轮番轰炸,六大部门罕见地统一表态,金融委、银保监会、央行、财政部、证监会、外汇局等六部委先后发声,对市场、对楼市表达了积极态度,引导市场回暖




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官方首次如此大规模的集中表态,这背后的分量和含义,值得细细品味。









NO.1|


官方定调!


刚刚,地产股集体大涨!




就在昨天(3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直接定调未来楼市走向!




图源:网络




先给大家拎下重点:1、宏观经济运行,切实振作一季度经济,货币政策要主动应对,新增贷款要保持适度增长;2、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自身职责,积极出台对市场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3、凡是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应事先与金融管理部门协调,保持政策预期的稳定和一致性;4、金融机构必须从大局出发,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5、各方面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


从这5点来看,此次会议释放的信号已不是简单的调控方针,更多的是重塑市场信心。为什么这么说呢?




货币政策主动应对,这就意味着未来货币仍有放松的可能,在必要的时间点上,降准降息也是会出现的。




新增贷款保持适度增长,说明3月的M2数据,相对2月会有一定提升。




消息一出,地产股就迎来集体上涨。数据显示,今早地产股开盘就强势领涨,阳光城、新城控股、苏宁环球等直接涨停!




图源:网络




NO.2|


官方重磅发声!


房地产税试点,暂缓!




与此同时,财政部、证监会、银保监会、央行、外汇局5部委轮番表态。




在我的印象中,上一次五部委密集发声,还是在2015年。




大家最为担心的房地产税,今年不会执行!这对于楼市而言,是个重大利好!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税改革试点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进行,一些城市开展了调查摸底和初步研究,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暂缓房地产税试点,无疑是给开发商、乃至买房人,打下了一针“强心剂”!




央行: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央行最新会议表示,新增贷款要保持适度增长,坚持稳中求进,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稳妥推进并尽快完成大型平台公司整改工作,促平台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







证监会:有力有效化解房地产企业风险,房企有救!


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召开后,证监会表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有力有效化解房地产企业风险,促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国家出手,救房企于水火。







银保监会:重点支持优质房企兼并收购困难房企优质项目




银保监会召开专题会议,要持续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积极推动房地产行业转变发展方式,鼓励机构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重点支持优质房企兼并收购困难房企优质项目,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这么一来,各大房企之间的分化会更加明显,优胜劣汰,留下来的,都是精英!





外汇局: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配合有关部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台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及时回应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稳定市场预期,共同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NO.3|


双重刺激!


降首付、降房贷利率!楼市回暖,大势所趋!




其实,从春节前夕开始,楼市利好消息就已经十分密集了,高层定调、降准降息、房贷放松、放贷加速等等。




16日:三道红线松绑,相关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条红线”相关指标。




116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要求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支持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




117日:央行官网发布: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




118日:央行副行长刘国强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策的要求是发力:充足发力、精准发力、靠前发力。




119日:发改委发文中提到:扩大供给,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促进房地产消费。




120日:央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3.7%5年期以上LPR4.6%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同时下调。




……




如今,六部委大规模密集发声,提振市场的同时,更是振奋人心!可以预见的是,信心回来了,市场即将引爆,蚌埠楼市的大阳春马上重启!


最后,不少粉丝朋友最近追着问:现在还能买房吗?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是刚需,不要问要不要买房,而要问什么时候买。毕竟替房东还房贷和替自己还房贷,体验感真的不一样。


要知道,房子不仅是房子,它的背后是资源、医疗、教育等等,所以你买的不只是房子,还是有限的城市资源。


更不要幻想房价会大跌,没有人能真正抄底。


根据我们的最新调查,蚌埠房贷利率已经持续走低,而且已经有接下来放宽相关政策的风声传出。


随着政策利好的不断释放,购房需求也会相应的被激发!


对于买房人来说,抓住时机,越早入手才能越先抢占资源!


对此,你怎么看?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