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最新发布!重磅规划!涉及怀远、五河、固镇…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23 16:56:32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规划提出,将积极构建“一圈一群一带”联动发展、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化发展格局,形成多中心、多层级、多节点的网络型城市体系。

支持肥西、肥东、长丰、怀远等15个县建成卫星城市,巢湖、庐江、蒙城、涡阳等31个县市发展成县域中心城市,金寨、岳西、霍山、太湖等13个县市发展成特色小城市

规划中与蚌埠相关的部分

梳理如下



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合肥都市圈 构筑1小时紧密通勤圈层

打造“轨道上的合肥都市圈”

通过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缩短城市时空距离,构筑1小时紧密通勤圈层,打造“轨道上的合肥都市圈”;构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都市圈多层次公 路网,提升都市圈物流运行效率。


● 推进皖北城镇群建设

推进蚌淮(南)城市组群建设

推动蚌埠、淮南两市共同保护淮河干流和重要支流生态廊道以及蚌埠、淮南两市交界处的湖泊山体空间,优化调整两市交界处城镇的产业职能,促进产业合理分工和城镇空间有序拓展,着力将蚌淮(南)城市组群打造成为淮河生态经济带组群式中心城市、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重要基地。

● 提升中心城市能级 

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支持蚌埠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巩固提升区域性综合交通和内河航运枢纽地位,强化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功能,打造全国重要的自主创新试验区,硅基生物基制造业基地和重要的光伏、生物、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基地,现代商贸物流中心。

● 实施现代化中小城市分类培育工程

将大城市周边的县级市和县城培育成与中心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卫星城市;将一批县域人口总数大、吸引就地就近城镇化人口多的县级市和县城培育成常住人口超过50万的县级中等城市20-50万的I型小城市;引导具有生态、文化特色的其他县级市和县城“小而特” 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