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蚌埠今年棚改计划征收15058户,安置房新开工10452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14 15:27:52

2022年省政府下达我市的2022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任务,目前正加快推进,前两个月棚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完成情况好于往年。


去年任务超额完成

2021年,省政府下达我市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为安置房新开工17800套,基本建成9050套。截至20211230日,我市实际安置房新开工达18812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69%;基本建成安置房9851套,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的108.85%

在既往项目完成情况中,我市2018年及以前年度棚改项目346个,开工227438套,竣工率为100%;棚改专项债券资金支出81.39亿元,支出进度100%。四项考核指标是全省唯一全面完成的城市,棚改工作年度考核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建成8601

继续坚持‘周调度,月推进,季观摩’工作推进机制;完善目标责任、督办问责、绿色通道‘三大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完成全年棚户区改造工作目标任务。”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动员推进会上,我市对今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提出上述要求。会议还下发了《2022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册》《年度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计划》和《棚户区改造工作考核办法》,市政府与各县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位于华光大道西侧的理想城小区(柴油机厂棚户区安置房)已初具规模,交付后将迎来大批居民搬入新居。  融媒体记者 刘晨 摄

2022年省下达我市棚户区改造计划是:安置房新开工10452套、基本建成8601套。截至225日,全市安置房新开工3882套,完成目标任务的37.14%;基本建成2297套,完成目标任务的26.70%,棚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完成速度快于往年。


体现群众意愿 提升城市能级

据了解,2022年我市棚户区改造共部署了雪华路棚户区、许庄城中村、山香城中村、仇岗城中村、百花电影院周边地块一期、复烤厂4期等46个项目,计划征收15058户。

征迁工作开展中,我们首先是结合群众意愿,抓住百姓安居、城市更新的需求。今年,一批居住环境差,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棚户区、城中村和CD级危旧房都被列入了完成改造名单。亟待进行城市更新的试点项目也将在今年完成征迁改造。”

围绕产业强市战略部署和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通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做好土地征迁、征收工作,统筹园区、基地、产业、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储备土地资源,运作整合大项目,促进一批高水平的产业项目落地,促使用地布局日趋合理。”


创建优质工程 让居者优其屋

棚户区改造要改变“居者忧其屋”,就要实现“居者优其屋”。而其中之“优”,就是通过开展“全面提升保障性住房品质,创建优质工程”活动,提高监管效能,不断加强棚改安置房质量管理工作。

除了强化落实工程质量责任,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标准规范,严格建筑材料验核制度,防止假冒伪劣建筑材料流入建筑工地之外,我们还将积极贯彻落实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积极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我市将继续把棚改放在民生工作的突出位置,围绕重点难点、抓住“硬骨头”矢力攻坚,不折不扣地按期完成既定任务,让更多的棚改群众受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