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房价下跌?楼市变天?这4条消息暴露了蚌埠楼市真相!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0 17:44:45
摘要
随着气温的下降,现在的楼市也在开始降温了。

随着气温的下降,现在的楼市也在开始降温了。



这也让一些原本楼市就比较萎靡不振的城市更加冷清,还出现了像沈阳一样发布刺激楼市的救市信息的城市。


不禁有人要发问:难道楼市也要一起“过冬”吗?那么,先来看看这4条消息吧。


房地产税

从最高层提及到落地仅仅相隔7天!


喊了那么多年的“狼来了”,这一次,是真的要来了!


10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做出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



房地产税征税对象划定为居住用和非居住用等各类房地产。试点5,条件成熟时,及时制定法律。


同时这也意味着,房地产税马上要进入试点阶段了。



消息一经发出,立马刷屏各大社交媒体,关于首批试点城市的猜测也是众说纷纭。


但很多人都忽视了几个重要的细节:


1)人大在非工作日发布如此重大的消息,相当罕见;


21016日最高层提及房地产税,到23日授权试点,仅隔了7


3试点在前,立法在后;


速度之快,令人称奇。而这么快的速度,也充分说明了做这件事的急切程度!


为什么要征收房地产税?


注意官方的用词:共同富裕、房住不炒、引导住房合理消费



3个词一出,诸如“一字之差”、“某某试点城市”、“税率1%”之类的猜想就显得太多余了。


毕竟,这3个词就差贴着脸告诉你:“不!要!炒!房!”


NO.2|

70城房价

4大一线城市房价全跌!


10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的70城房价涨跌数据,其中:一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36个,占比超50%



可以看到,下跌已经成为主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大一线城市无一幸免,二手房价格全部下跌!



其中,蚌埠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8%!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4.2%


01蚌埠新房环比下降0.1%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从去年年初开始,蚌埠的新房房价就保持上涨的趋势,仅有部分月份下降。不过在8月份过后,蚌埠楼市热度骤降,20219月份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3.4%



02二手房价格下调


值得注意的是,20219月份蚌埠二手房环比下降0.2%,蚌埠的二手房近2年的时间里,环比仅有2个月下降!



NO.3|

第三季度GDP

房地产业GDP同比下滑1.6%


10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相比二季度放缓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4.9%的增长率低于路透社此前预估的5.2%,成为中国一年来最慢的经济成长增速。


而建筑业、房地产行业,成为各产业中仅有的2三季度GDP同比负增长的行业。



曾几何时,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GDP中占很大比重,但经过“房住不炒”长期调控,今年楼市明显降温。



1)首先,楼市调控趋严,房地产逐渐被“边缘化”


2)其次,今年针对银行贷款的“五档分类”、针对房企的“三道红线”,对房企的冲击比较大。



3)最后,房地产行业依然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房住不炒”不是打压房价,而是打击炒房,是要让过热的房地产市场冷静下来,让高速增长的房价缓慢下来。


总的来说,虽然房地产“趋冷”,但对经济增长影响有限。


这也说明,长期坚持“房住不炒”,持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有效防范化解潜在风险,市场主体趋于理性,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发展


NO.4|

蚌埠土拍流拍、暂停出让...


就在昨日,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发布土地暂停出让公告,城南地块因故暂停出让!


"

公  告


现因故暂停20211021日发布的《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蚌自然资告字[2021]10号)中蚌挂(202155号宗地的公开出让活动。

特此公告。


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119

"


据了解此次公告的地块是1111日蚌埠市区拟出让1宗居住用地,该地块位于城南新区。该地块正是此前流拍的城南地块,该宗地面积约约114.131亩,起始总价为42634万元



此前20219月首场土拍,落下帷幕。



91日土拍城南新区地块,共3家房企参拍,但是因为房企出价与底价差距较大,惨遭流拍!合肥城建出价50600万元,未达到官方底价61710万元!总价相差11110万元!楼面价相差超1300/㎡!


此前蚌挂(202141号位置图


蚌挂(2021)55号地位于蚌山区货场八路北侧、M-V-7路西侧,出让面积约114.131亩,规划用地性质:居住用地,容积率≤1.1(沿M-V-5路防护绿地均不参与容积率计算),出让起始总价42634万元,起始楼面价为5093.9/㎡。



其实,从蚌埠近期的土拍,很多房企都没有参与意愿,相比上半年的土市火热,现在可以说是“骤冷”。近期政策的严打,着实给房企浇了一头冷水,要理性了。



这次的“骤冷”的主要原因,还是地价。


其实上半年蚌埠,很多房企虽然拿到地,但利润已微乎其微,甚至做不好就要亏本。从这次城南地块的起拍价来看,已经达到了5093.9/,这意味着房企哪怕底价成交,成本也在增加,而未来的市场限价并没有改变。所以,开发商利润率算不过来了,也就更理性了。



市场正在进行另一场博弈,政府和开发商之间。


开发商想拿地,但是拿不起,除了地价,还有的就是目前的“三道杠杆”。各个房企都在面临“回款”问题,债务压力和经营压力都很大,还规范了拿地资金来源等,所以,很多房企与其“冒险”拿地,不如躺平,看政府的下一步棋了。


土地市场的高溢价时代将一去不返了,尤其是在房地产行业整体资金环境仍然高度收紧的环境下,低溢价拿地将成为热点城市集中土拍常态,“稳地价、稳房价”调控效果显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