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紧急通知!蚌埠城南地块暂停出让,起拍楼面价5093元/㎡!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09 17:22:42
摘要
就在今日,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发布土地暂停出让公告,城南地块因故暂停出让!

蚌埠土地流拍、暂停出让...

楼市的温度降得比气温还要快?


不拍了
蚌埠城南地块暂停出让


就在今日,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发布土地暂停出让公告,城南地块因故暂停出让!


"

公  告


现因故暂停20211021日发布的《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蚌自然资告字[2021]10号)中蚌挂(202155号宗地的公开出让活动。

特此公告。


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119

"


据了解此次公告的地块是1111日蚌埠市区拟出让1宗居住用地,该地块位于城南新区。该地块正是此前流拍的城南地块,该宗地面积约约114.131亩,起始总价为42634万元



此前20219月首场土拍,落下帷幕。



91日土拍城南新区地块,共3家房企参拍,但是因为房企出价与底价差距较大,惨遭流拍!合肥城建出价50600万元,未达到官方底价61710万元!总价相差11110万元!楼面价相差超1300/㎡!


此前蚌挂(202141号位置图


蚌挂(2021)55号地位于蚌山区货场八路北侧、M-V-7路西侧,出让面积约114.131亩,规划用地性质:居住用地,容积率≤1.1(沿M-V-5路防护绿地均不参与容积率计算),出让起始总价42634万元,起始楼面价为5093.9/㎡。



其实,从蚌埠近期的土拍,很多房企都没有参与意愿,相比上半年的土市火热,现在可以说是“骤冷”。近期政策的严打,着实给房企浇了一头冷水,要理性了。



这次的“骤冷”的主要原因,还是地价。


其实上半年蚌埠,很多房企虽然拿到地,但利润已微乎其微,甚至做不好就要亏本。从这次城南地块的起拍价来看,已经达到了5093.9/,这意味着房企哪怕底价成交,成本也在增加,而未来的市场限价并没有改变。所以,开发商利润率算不过来了,也就更理性了。



市场正在进行另一场博弈,政府和开发商之间。


开发商想拿地,但是拿不起,除了地价,还有的就是目前的“三道杠杆”。各个房企都在面临“回款”问题,债务压力和经营压力都很大,还规范了拿地资金来源等,所以,很多房企与其“冒险”拿地,不如躺平,看政府的下一步棋了。


话说回来,地方政府最终还是要卖地,一方面,是城市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楼市的稳健也需要稳定的土地供应。未来新房的断供,对市场来说只会更加“畸形”。


所以,这场博弈的结果,需要共赢。


NO.2|

淮河畔112亩居住地即将出让


此外在近日,蚌埠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1125日蚌埠市区拟出让1宗居住用地,该地块位于龙子湖区。龙子湖区居住地块拟出让面积约112.104亩,起始总价为23430万元!






蚌挂(202156号地




蚌挂(2021)56号地位于淮滨路南侧、新城路东侧,出让面积约112.104亩,规划用地性质:居住用地,容积率≤2.2(安置房),出让起始总价23430万元,起始楼面价为1425/㎡。该地块学区为蚌埠市珠城路学校(九年一贯制)(筹建中)。



蚌挂(202156号用地范围图


据了解该宗地的出让模式为“定房价、竞地价、政府全回购”,全部用于安置房建设。龙子湖区政府编制《安置房建设回购合同》,回购合同与出让文件一并公开对外发布。



宗地出让后,龙子湖区政府支付建设费用的安置房面积以建筑面积为准,并作为计价面积,结算价格统一按以下标准执行:地上回购单价为4998/㎡,地下回购单价为2989/㎡。总回购面积约208232㎡, 其中回购地上面积约156868㎡ ,地下面积约51364(扣除需无偿移交的人防面积约11510㎡后), 具体数据以审批后的详细规划方案及竣工测绘面积为准。



地块周边近期土地出让情况:

碧桂园地块:出让面积约99.899,竞得总价42500万元,楼面价为3545/㎡。

上坤地块:面积约53.54亩,竞得总价27700万元,竞得楼面价为4564.8/

海创地块:面积约59.17亩,竞得总价19400万元,竞得楼面价为2459/㎡。

新城怡康地块:面积约74.32亩,竞得总价41400万元,竞得楼面价为4177.89/

碧桂园地块:面积约79.26亩,竞得总价26600万元,竞得楼面价2796.81/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