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新变化!有关蚌埠住房公积金…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04 17:59:01
摘要
  为落实长三角住房公积金协作机制   深化“跨省通办”工作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服务全市经济大局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即日起   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   打破原有的行政区域限制   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 ​  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通缴通

  为落实长三角住房公积金协作机制

  深化“跨省通办”工作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服务全市经济大局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即日起

  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

  打破原有的行政区域限制

  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

  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通缴通取”

  全市任一网点都可办理缴存和提取

  据了解,“通缴通取”是指市区、三县各住房公积金网点,均可受理我市行政区域内的住房公积金开户、汇缴、补缴及提取业务。缴存单位和缴存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在市区或住房公积金中心下辖的任何一家管理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河县管理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怀远县管理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固镇县管理部)办理缴存、提取等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以就近、便利原则,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类、提取类业务,业务受理、审核、审批及档案管理,均由实时受理点负责。

  打个比方说,市民张女士虽然家住市区,但是被单位派到位于五河县的分公司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往来于市区和县城之间。以前,张女士办理公积金的提取肯定要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但今后,她可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河县管理部直接办理提取,甚至是她到怀远、固镇进行业务交流时,都可以在当地的管理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点点手机,提取、缴存即刻完成

  实现“通缴通取”,是我市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简化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提取等业务流程,方便广大职工。

  “其实不论是纯公积金贷款还是组合贷款,都可以在网上直接提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市实现业务全程网上审批,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真正“不见面”了。依托安徽政务服务“一张网”,借助单点登录验证、数据实时报送。

  对于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来说,提取只需完成网上申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即可开始进行审核,办结后可即刻放款,全程时间不超过2天,最快当天即可到账。申请人不仅可以实现公积金网上提取,还可随时进行公积金支取进度查询、公积金贷款查询等,不仅公积金还贷支取,自建房支取、大修支取、购买房改房支取等都可以在网上申请。

  对于各缴存单位的经办人来说,完成本单位的缴存、单位汇补缴、挂账、员工基本情况录入、变更明细等业务,也不需要再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直接在网上也可办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